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刘宗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2015年03月09日15:2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薛白)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做客人民网,以“企业转型升级”为题进行在线访谈。刘宗利表示,适应经济转型下的新常态要有新思维、新作为,抓手就是要创新。“只有过剩的产品,没有饱和的需求,通过创新,才能实现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刘宗利说,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上海团讨论的时候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也说出了企业的心里话。创新就是要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创造新价值。就目前来说,社会共性的问题是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问题非常突出,另一方面市场上还有很多需求得不到满足。此时,需要企业把握需求,进行系统创新,这样就能实现企业的成长,也能满足社会的需求、体现企业的价值。

刘宗利介绍,保龄宝未来创新将在三个方面集中发力,“第一是食盐”,刘宗利说:“现在我们通过与中盐合作,借助专家领航,借鉴国际经验,开发出一类健康功能盐。这类盐可以实现减盐不减咸,既有咸味,同时保证营养健康,还能够促进矿物质的吸收。”

“第二是抗生素替代”,刘宗利表示,公司通过用低聚糖解决畜类、禽类肠道健康问题,有效实现了抗生素的替代,既解决了食品安全的问题,又使企业有了新的增长点。

第三,利用微生物的方法实现石油三次开采。“大量石油开采完以后,通过生物法可以使残存的石油得到有效开采,这方面应用前途非常广阔,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批量地投入市场做试验”,刘宗利介绍。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