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监会拟定P2P准入门槛为3000万元

2015年03月20日01: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消息称银监会普惠金融部近期召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几个P2P主要地区省金融办、行业协会召开有关P2P监管细则讨论的闭门会议。银监会拟定P2P准入门槛为3000万元,并将为P2P制定杠杆限制要求,有监管人士提出,拟参考目前担保10倍的杠杆限制。不过目前,市场对3000万元门槛的反应不甚一致,有人认为,3000万元的注册门槛有点高,会将不少平台拒之门外;但也有人认为有点低,因为这对行业的净化作用有限。

  除了准入门槛,消息称还要求平台高管必须有银行或者相关金融从业经验。此外,P2P平台在技术上符合一定的标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