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涉农贷款较2007年末增长285.9% 年均增速为21.7%

2015年03月25日13:08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李海霞)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开始会同有关部门和机构编写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报告(2014)》已正式出版。报告指出,涉农贷款较2007年末增长285.9%,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21.7%。

近年来,在多个部门多项政策支持和广大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农村(县及县以下)贷款余额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23.2%,较2007年末增长285.8%,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21.7%。

农户贷款余额5.4万亿元,同比增长19.0%,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6.4%,较2007年末增长299.9%,7年间平均年增速22.0%;农林牧渔业贷款余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9.7%,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4.0%,较2007年末增长121.8%,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12.5%;全口径涉农贷款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0%,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28.1%,涉农贷款较2007年末增长285.9%,7年间平均年增速为21.7%。

央行相关人士介绍,在延续以往风格和功能的同时,随着农村金融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的报告着重加强了四部分内容的介绍:一是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资金支持政策十年总结;二是银行间市场首单非金融企业涉农可转票据创新、“三农”金融债发行、“期权+期货”涉农主体风险管理新模式等涉农直接融资发展及产品创新;三是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相关工作;四是互联网金融支农扶贫创新和实践。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