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2014年实现净利润407亿元 加大不良核销力度

2015年03月25日09: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李彤)“中信银行在拨备前利润增长21.33%,体现了盈利能力。在当前经济环境背景下,行业不良双升有银行加大拨备计提和不良核销的因素,为的是打实基础。”在今日召开的中信银行2014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如是说。

    中信银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99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998)2014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06.92亿元,同比增长3.87%,拨备前利润782.47亿元,同比增长21.33%。不良贷款余额284.54亿元,不良贷款率1.3%,拨备覆盖率181.26%。

    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对记者表示,当下银行加大拨备计提和不良核销是值得鼓励的,这样做可以增强抗风险能力,对冲来年业绩压力。银行业不能仅关心盈利能力和不良,最核心的还是资产负债表的质量。

    报告显示,中信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2.33%,比上年末上升1.09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8.99%,比上年末上升0.21个百分点。

    2014年,中信银行在零售二次转型上投入较大精力。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表示,2015年中信银行进一步打造零售银行经营服务体系,强化客户经营提升网点产能、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强化全渠道批量获客能力。

    “例如推出直销银行、建设智慧社区O2O,与电子商务平台、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及数据提供商进行跨界合作,加大在移动银行上的投入。”他说。

    据介绍,2014年中信银行零售二次转型,推出中信出国金融、手机银行、薪金煲、房抵贷和中信悦卡信用卡五个零售特色单品。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