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兴业银行回应恒生银行欲其清空20.71亿股:至今未减持

2015年02月04日07:5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李海霞)3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恒生银行正在考虑出售所持兴业银行约10.9%的股权。按目前股价计算,市值约为48亿美元。兴业银行就此事做出回应称,恒生银行出售所持兴业银行股权一事不符合事实,恒生银行于2003年以17亿元人民币认购兴业银行股票6.39亿股,至今未减持。

据该媒体报道,恒生银行正在考虑出售所持兴业银行约10.9%共计约48亿美元的股权,因交易金额巨大,减持计划或将分两步实施,兴业银行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料将接手部分股权。

兴业银行3日对此回应称,恒生银行于2003年以17亿元人民币认购兴业银行股票6.39亿股,至今未减持。其间经配转送股,至2015年2月3日持有兴业银行20.71亿股,市值298亿元人民币。同时,有媒体咨询恒生银行持股及出售股份情况,但未得到恒生银行证实。

恒生银行则于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本行已持有该等兴业银行股份超过10年。与本行其他主要的投资一样,本行不时检视对于持有该行股份的各种策略,当中包括可能出售全部或部分相关股份。本行强调本行并未就有关该等策略的可能性作出任何决定,而有关的检视既有可能会导致相关买卖,亦可能不会导致有任何买卖。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