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一季度私募冠军收益已高达227%

吴海飞

2015年04月08日08: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市场聚焦一季度私募冠军收益已高达227%泽熙旗下两产品涨逾70%,跻身涨幅榜前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得益于今年以来市场继续单边上涨,尤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行情火爆,私募基金今年一季度创出亮瞎眼的业绩。据羊城晚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已公布净值的2000多只私募产品逾九成在一季度取得正收益,5只产品业绩翻倍,涨幅超过50%的产品多达56只,私募冠军更是创造了高达227%的单季收益率。而公募偏股型基金一季度没有产品收益翻倍,冠军收益率为87.80%。

  超九成私募赚钱

  今年一季度,沪深指数经历由振荡到逼空上涨的过程,创业板指数则是一路大升,最终沪指单季上涨15.87%,深成指涨19.48%,创业板指数则暴涨了58.67%,创下史上最大单季涨幅。

  在这种背景下,私募基金也在一季度赚得盆满钵满。羊城晚报记者从同花顺iFind提取数据进行统计,截至昨日已经公布3月份净值的非结构化(未使用杠杆)私募产品有2432只,其中收益率为正的产品数达到2285只,正收益产品占比高达94%,而2000多只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6.94%。

  具体来看,私募产品两极分化依然比较明显,排名第一的“倚天投资-倚天雅莉3号”一季度收益率可谓令人咂舌,高达227%,而排名垫底的“兴业信托-智诚7期”却亏了42%。此外,排名靠前的私募产品有5只收益率翻倍,收益率超过50%的则有56只;垫底私募有3只产品跌幅超过20%,12只产品跌幅超10%。值得一提的是,亏损私募产品有不少是投资海外资本市场。

  前十名产品来看,与去年全年涨幅前十私募相比已基本是“换了天地”,8家私募均为新面孔,唯独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两只产品屹立不倒,其中“泽熙3期”以83%的收益率排名第八,“泽熙1号”以78%的收益率排名第九。

  又一次完胜公募

  私募基金一季度这样的业绩表现与公募基金相比,可谓完胜。

  来自银河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刚刚过去的一季度,1168只开放式偏股公募基金整体业绩也录得大涨。富国低碳环保以87.80%的业绩涨幅。

  尽管公募基金收益率也随市场水涨船高,但一季度未能出现业绩翻倍基金,从涨幅较大基金(涨幅逾50%)数量来看,也落后于私募基金。不过,公募偏股基金的收益率分化程度相对较轻,从平均收益率来看,1168只公募偏股型基金在一季度为25.04%,好于私募基金的16.97%。

  私募基金收益率远超公募的同时,发行扩展速度也同样力压公募。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今年一季度发行井喷,前三个月单月发行数量分别达到1029只、602只、716只,合计达2347只,同比大幅增长近7倍。而公募基金方面,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数为44只,与去年同期的19只相比增长约2.4倍;今年一季度偏股混合型基金发行48只,与去年同期的27只相比增长约1.8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7日,基金业协会已办理完毕私募基金管理人7358家,所管理私募基金9156只,管理规模2.38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规模5697亿元,占比24%。

  (羊城晚报)

  楚天高速+10.07%

  新华联+10.05%

  安凯客车+10.04%

  华峰氨纶+10.04%

  浙富控股+10.04%

  潮宏基+10.04%

  楚天高速+10.07%

  新华联+10.05%

  安凯客车+10.04%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