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做多热情仍高涨 现在还未到真正疯狂时?

曾勇

2015年04月22日07:4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天量巨震后A股强势依旧,沪指涨1.82%逼近4300点

  ■新快报记者 曾勇

  在多空因素交织下经历了周一的约1.8万亿历史天量巨震后,获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发文力挺的A股,昨日强劲上涨。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82%,报收于4293.62点。除大盘外,其他主要股指也均大涨。深成指上涨4.09%,报收于14439.00点。中小板指上涨3.88%,报收于8532.52点。创业板指表现最佳,全天大涨5.82%,报收于2566.09点。

  市场做多热情仍高涨

  在主要股指纷纷大涨下,个股的表现也精彩纷呈。虽然在经历了前日的巨震后,前期的领涨股南北车昨日大幅低开后跌停,拖累了整个“大基建”板块个股的表现,但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石油、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个股的全线飘红,对股指的上涨提振不小。而互联网、高送转等概念板块个股的大面积封上涨停,更是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做多热情。

  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尤其非ST涨停股录得近150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641只,但两市仅109只个股录得下跌报收等,更突显了市场高涨的做多热情和不菲的赚钱效应。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券商信托、家电、钢铁、煤炭、汽车等多个板块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与该类板块个股的市场表现非常吻合。值得指出的是,工程建设、港口水运、交运设备等三大板块昨日排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前三名,净流出额分别为102.00亿元、47.42亿元和37.54亿元。这显示资金的大举出逃,导致了昨日大基建板块表现低迷,以及相关自贸区板块个股的“见光死”表现。

  现在还未到真正疯狂时?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政策收紧确实是牛市结束最重要的负面因素,但一个无奈的现实是,政策收紧往往在牛市中后期便会出现,但如果看到政策利空信号就选择卖出,往往会错失牛市中上涨最快的阶段。因此近期还不用过多地去操“泡沫破裂”的心,因为首先现在还没到真正疯狂的时候,其次等到“泡沫”破裂的时候大部分人也都逃不掉。

  即使近期有越来越多的股市监管政策出台,但在疲弱的基本面和较低的通胀房价压力下,更为关键的货币政策还会继续放松,利率也还有进一步下行空间,这些都还是非常正面的信号。等到未来通胀和房价回升、货币政策有收紧预期之后,如果股市还能上涨,届时才会使大家进入真正的疯狂状态,也即真正的“泡沫”阶段。

  中信证券认为,在金融周期的下半场,紧信用、宽财政、松货币带动无风险利率下降,提高股市吸引力,预计年底沪指有望涨到5000点。兴业证券也认为,当前仍是行情“蜜月”时期,增量资金相对筹码供给处于有利状态,“疯牛”行情的风险点可能在5月中下旬。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