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金融谷登场  沪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利器

2015年04月23日11:0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王若宇)位于上海嘉定区的上海金融谷4月17日正式开园。作为上海嘉定金融硅谷的核心,上海金融谷与陆家嘴金融城、外滩金融带联动共同构成前中后台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整体规划。上海金融谷CEO黄学平向人民财经表示,上海金融谷定位于“外包经济之园,金融产业之谷”。建设目标是金融产业与服务外包集聚的国际化创新型全产业链复合园区。“未来上海金融行业将形成一城、一带、一谷的联动效应,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目前,金融谷办公楼群的入住率超过40%,首批入驻金融谷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服务外包两个领域。分析人士表示,金融谷实现了和市区金融中心的错位布局,未来定位是为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提供软硬件服务外包以及互联网金融创新。

    按照规划,建成后的上海金融谷将具备五大金融功能:金融及服务外包企业总部基地、金融交易结算中心、金融创新产业集群、金融机构服务支持中心、互联网金融基地。

    上海金融谷董事长徐浩明介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不同于以往工业经济时代纽约、伦敦等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路径,不仅要有更完善的产业集群和生态链,还需要在目前‘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从互联网思维出发,立足金融与新金融、IT与金融服务外包、总部与高新技术等产业,开辟一条基于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的新路,这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应有之义,而从金融创新层面上,上海金融谷成立,如同强力针‘扎入’基于金融服务外包服务相关信息科技的深度应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将推动中国金融业态产生巨大的变革。”

    业内相信,随着上海金融谷正式开园投入运作。作为上海嘉定金融硅谷的核心,上海金融谷将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一城、一带、一谷的最后一环,与陆家嘴、外滩联动共同构成前中后台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产业集群直接服务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辐射国内各大经济区域乃至亚太经济圈。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