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报告显示:明年亚太将成全球最富区

余雪菲

2015年06月18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近日,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发布的报告《盈利突围挑战犹存: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全球财富持续增长,而2016年亚太将跃居全球最富地区。

  BCG的这份最新报告显示:监管环境日益严苛、市场前景复杂多变,以及客户要求日趋多元等因素是2014年全球财富管理市场所面临的主要挑战。离岸机构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压力;财富管理机构必须慎重作出契合时局的战略决策。

  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步伐稳健,仅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微幅放缓,但财富管理机构必须从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并明确需要对自身哪些关键环节进行投资,才有望把积极的盈利趋势延续至2020年。

  报告显示,全球私人金融财富在2014年增长了近12%,总额达到164万亿美元。近四分之三的私人财富增长来源于已有资产的市场表现,其余部分则来自于新增财富。从区域划分上看,北美仍是全球最富裕的地区,2014年私人财富总值达51万亿美元。亚太(不包括日本)首次超越欧洲(包括东欧和西欧),成为全球第二富裕的地区,私人财富总值达47万亿美元。报告同时显示,到2016年,亚太(不包括日本)的私人财富总值将达到57万亿美元,将取代北美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地区,到2019年,将占据全球私人财富总值的三分之一。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私人财富将实现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底,全球私人财富总值估计将达到222万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2014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到1700万户,远超2013年的1500万户。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发达及新兴市场中已有资产的强劲表现。2014年全球私人财富的41%掌握在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手中,与2013年(40%)相比略有增长;到2019年,这一比例预计将增至46%。其中美国仍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多的国家,数量高达700万;中国紧随其后,2014年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400万。与前一年相比,2014年超高净值家庭所拥有的私人财富强势增长了11%。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