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6月份股市震荡P2P成交量创新高

姜樊

2015年07月07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P2P平台的境遇,在6月份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近日,网贷之家发布最新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协会整体成交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但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数,是去年同期的7.5倍。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高达419家,已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275家的数量。截至2015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问题平台达786家,其中6月份新增问题平台125家,创历史新高,是5月份问题平台数量的两倍多,问题平台发生率为5.81%,较上月大幅增加。

  报告显示,问题平台跑路和提现困难平台占比基本持平,分别为45.97%和44.35%。而6月份问题平台平均运营时间达8.93个月,较上月大幅上升,说明平台长期运营积累的风险开始凸显。

  不过,业内人士对于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并不看衰。网贷之家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59.56亿元,环比5月上升8.19%,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6835亿元。

  网贷之家分析认为,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行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减少P2P网贷平台的坏账率。与此同时,固定资产理财收益预期下降,P2P网贷收益在居民理财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对P2P网贷行业形成利好。报告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拍拍贷CEO张俊则认为,P2P领域中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潜力巨大,且仍尚未被精心开垦。拍拍贷在此前发布的《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中显示,2011年-2014年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4年间,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借款需求出现了近20倍的增长,投资需求累计增长超过15倍。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P2P在6月份成交量攀升,源于股市的震动。金信网运营官安丹方就表示,从最近平台的投资数据可以看到,部分在股市“受伤”的投资人开始把资金转投到P2P。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