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上半年网贷成交量超去年全年

2015年07月07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今年上半年,伴随“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春风,互联网金融发展加速。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了快速发展,成为解决小微企业、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重要渠道。数据显示,百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融资占65%。

  网贷之家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P2P网贷成交量达3006.1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2528亿元成交量,月均增速达10.08%。网贷之家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至2028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8.76%,今年上半年新上线平台近900家。

  同时,行业收益率正逐渐回归理性,据网贷之家的数据,2015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15.81%下行至6月的14.17%。

  在网贷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洗牌也在加速。上半年问题平台高达419家,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总量。其中,特大额资金频出问题。如近期深圳高新盛创投案件,该平台被套投资人超过2000名,共计2.58亿元本息无法拿回。

  面对问题平台高发的行业发展现状,今年以来,网贷行业积极寻求资本关注,与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合作,多途径拓展增信,但这些增信手段能否实现信用加分还有待观察。业内人士表示,P2P平台公司的借款流程和银行流程差异很大,这种对接还需要时间磨合。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