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守信: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人民网财经聚焦“十八大”

李守信: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2012年11月14日10: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网络访谈活动,主题为“中国的教育公平”,邀请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周标亮,甘肃省嘉峪关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与网友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目前我国的高校都在采取哪些措施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呢?

李守信表示,作为促进和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国家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在高等教育阶段已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此外,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李守信介绍,山东大学同其他高校一样,一直把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放在重要工作位置,确立了以学生为本、助学育人的工作目标,建立了“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助学育人体系。五年来,学校资助金额达3亿余元,较好地履行了“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帮助困难学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走上新的岗位。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