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广药为争冠名权再掐架 互相讥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加多宝广药为争冠名权再掐架 互相讥讽

胡笑红

2012年11月17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加多宝斥资2亿元冠名《中国好声音》后,有消息称广药随即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为此付出5亿元。“此次再投掷重金冠名湖南卫视重磅节目《跨年演唱会》,显然,娱乐营销已成为加多宝品牌战略的组成部分”,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在加多宝斥资2亿元冠名《中国好声音》后,有消息称广药随即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为此付出5亿元。前天晚间,加多宝回应称,湖南芒果台“跨年演唱会”冠名商是加多宝。广药方面随后表示,是加多宝背后挖了墙脚。

  加多宝携手湖南卫视

  前天晚间,加多宝突然宣布,湖南卫视带你跨新年——芒果台“跨年演唱会”正宗冠名商是加多宝。不过加多宝方面未透露携手湖南卫视投入的重金额度,就在此前两周的11月2日,加多宝以2亿元拿下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独家冠名权。

  “此次再投掷重金冠名湖南卫视重磅节目《跨年演唱会》,显然,娱乐营销已成为加多宝品牌战略的组成部分”,加多宝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表示。

  就在加多宝冠名《中国好声音》几天后,有媒体引述来自广药集团的消息称,广药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在近日一举狂揽湖南卫视年底三台重磅压轴大戏:明星跨年演唱会、元宵喜乐会、春节联欢晚会。同时业界传闻广药为此付出了5亿元之巨。

  对于外界关于广药反击的消息,加多宝一直未有表态,然而就在前天晚间,加多宝宣布自己才是“正宗”冠名商,其在给记者的邮件中嘲讽广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广药称加多宝挖墙脚

  广药方面昨天给记者发来文字说明确认,王老吉不仅独家冠名《开门大吉》,而且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喜乐会也已经确定将由广药王老吉冠名播出。

  “我们之前确实已经和湖南卫视签订了冠名‘跨年演唱会’等节目的协议,而且连定金都交了”,广药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媒体报道这个事件后,加多宝随后拿出了“高于市场价数倍”的价格与湖南卫视谈判,广药考虑后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了。

  对于挖墙脚的指责,加多宝方面昨天对此否认,但也未向记者透露此次与湖南卫视合作的资金额度。

  广药方面昨天同时还反击表示,在占领央视综艺频道、携手湖南卫视后,王老吉也有意继续完善与其他多家媒体的合作,形成覆盖“东、西、南、北、中”的中国营销空中布局。广药方面还表示,除娱乐营销布局以外,王老吉方面已经明确提出,2013年将加大公益活动投入,扩大王老吉1.828爱心公益基金的扶助力度,提升王老吉的品牌社会公信力。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