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香港今年通胀率或达3.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曾俊华:香港今年通胀率或达3.9%

2012年11月19日1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在网络日志中撰文预计,香港今年的通胀率将达3.9%。

  曾俊华在日志中说,全球食品价格在美国旱灾后反弹,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加上香港本地住宅租金持续上升,他轻微上调今年的通胀预期,将整体通胀率由3.7%上调至3.9%。

  16日公布的香港第三季度经济报告显示,香港经济第三季度按年温和增长1.3%,与第二季度的按年增长率1.2%相若。香港的通胀水平从一季度的5.9%降至三季度的4%。

  曾俊华说,明年预算案正进行咨询。公共财政必须未雨绸缪,在经济不景气时,政府要提振经济为市民解困,故在计划公共财政时,必须谨慎小心,避免胡乱挥霍,确保有足够资源放在储备上,在适当时采取适当行动。

  他还认为,现在香港经济悲喜交加,在欧洲步入衰退和美国财政政策未定的阴霾下,香港外贸环境短期内仍会相当不明朗。利好则是访港旅游业持续扩张,加上私人消费增长,令就业市场大致良好。(据新华社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