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19日大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际油价19日大涨

2012年11月20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受巴以冲突和美国债务谈判取得进展推动,国际油价19日大涨。投资者对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债务协议的预期增强,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减弱,推高风险偏好,也助涨油价。

  

国际油价19日大涨(网络配

    新华网纽约11月19日电(记者 乔继红)受巴以冲突和美国务谈判取得进展推动,国际油价19日大涨。

  当天,新一轮巴以冲突进入第六天,以色列继续空袭加沙地带包括哈马斯的安全机构在内的多个目标,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表示,已做好准备向加沙地带派遣地面部队,但更愿意通过外交手段停止冲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以支持由埃及主导的斡旋努力。潘基文将分别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领导层会面。投资者担心,按照以往经验,巴以冲突升级可能导致中东地区石油供应中断,导致全球石油供应趋紧,从而推高油价。

  另外,投资者对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债务协议的预期增强,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减弱,推高风险偏好,也助涨油价。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与国会两党领导人举行会议,会后国会两党领导人表示对达成债务协议的信心十足,可以及时避免“财政悬崖”。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全国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价齐升,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复苏信心增加。

  但是,当天原油市场交易量偏低。美国原油期货交易量低于30日均值约30%,伦敦布伦特则低于15%。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6美元,收于每桶89.28美元,涨幅为2.72%。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5美元,收于每桶111.70美元,涨幅为2.52%。

 

 

(责任编辑: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