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局势推动国际油价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地缘政治局势推动国际油价上涨

2012年11月17日06: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11月16日电(记者乔继红)继续受中东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16日上涨。

  当天,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再次升级。以色列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并正在靠近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集结部队和坦克,同时正在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而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也向以色列发射更多火箭弹,当天耶路撒冷首次遭到袭击,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也第二次遭到火箭弹袭击。投资者担心,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将危及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地缘政治压力推涨油价。

  另外,当天墨西哥湾一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也引起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助涨油价。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工业生产意外环比下降0.4%,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反复。

  此外,市场投资者密切关注华盛顿的债务谈判,对“财政悬崖”的担忧不减,限制油价涨幅。而且,欧洲债务形势不容乐观,希腊的命运仍存在不确定性,也打击投资者情绪。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收于每桶86.67美元,涨幅为1.43%,全周则微涨60美分。12月期货当天交易结束后到期,更为活跃的1月份期货上涨1.05美元,收于每桶86.92美元。

  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108.95美元,涨幅为0.87%,全周则微跌45美分。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