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拖累股市 中东战局推涨油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财政悬崖”拖累股市 中东战局推涨油价

2012年11月19日09:22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会两党围绕美国“财政悬崖”展开的讨论终于出现积极进展。16日,共和党及民主党的领袖均表示有信心避免“财政悬崖”的发生,这提振当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出现小幅反弹。

  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领导人就“财政悬崖”举行了会谈。白宫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次会谈富有“建设性”,与会领袖领袖誓言就增税和减支问题找到共同点,以使美国避免“财政悬崖”。

  尽管当日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桑迪”影响,美国工业生产10月份环比下降0.4%。但里德及其他国会领袖的积极言论还是提振美国股市上扬。当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4%至0.6%不等。

  从周线看,美国道琼斯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均累计下滑1.8%,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大跌1.5%。

  欧洲股市同样受到债务问题的拖累走低,16日,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低1%,报1067.45点,为8月2日来的最低收位。该指数上周累计下跌2.7%,对希腊下一步财政措施的不确定性打压市场信心。

  由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导致市场量化宽松预期增强,令对冲通胀的黄金资产再获投资者追捧。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1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05%。

  不过,从周线看,纽约金价下跌1%。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感到担忧,这殃及到了黄金对冲通胀的吸引力。

  而受中东紧张局势推动,国际油价16日大涨。当天,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再次升级。投资者担心,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将危及中东地区的石油供应,地缘政治压力推涨油价。另外,当天墨西哥湾一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发生火灾,引起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这也助涨油价。

  美国石油协会16日则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衡量美国国内石油需求的石油交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3%。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67美元,涨幅为1.43%。(⊙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梁伟)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