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护理一次手袋等于买个钱包(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奢侈品消费:护理一次手袋等于买个钱包(图)

2012年11月19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今年各大奢侈品集团财报显示的销售额增幅都出现不同程度减缓,但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的发展仍旧十分可观。不过,那些昂贵的奢侈品都是“身娇肉贵”。奢侈品爱好者肖小姐到法国度蜜月,在当地买了个Hermès(爱马仕)凯利包,回来发现包身表面被划出一道3厘米左右的痕迹,“找到专卖店却说因为使用原因不能保修,而专业皮具保养店开出的护理价格要3500元,相当于我再买一个Prada的钱包了。”

奢侈品

  奢侈品牌专卖店不提供售后保养服务

  相信这是不少拥有奢侈品牌手袋的消费者共同面临的问题:当手袋出现脏污、磨损、老旧的时候怎么办?记者从广州各大奢侈品专卖店调查了解到,奢侈品牌专卖店不提供皮具的售后保养、维护,仅仅提供零部件维修等功能。以至于消费者不得不寻找一些专门的皮具保养专门店进行保养。

  专卖店无护理服务

  市民李小姐近日托朋友在法国帮自己代购了一个Longchamp的饺子包,花了约600元人民币。可没用多久发现包面的四个角都出现了轻微的磨损,于是拿着饺子包来到专柜想进行维修。

  结果销售人员告诉李小姐,包表面的磨损属于消费者使用导致的,品牌专柜不予以保修,消费者可以出钱进行包面的修补,修补四个角的费用一共是200元。“补三次就可以买一个新包了。销售人员还告诉我修补师傅在上海,必须要把我的包寄到上海,整个修理过程要花将近一个半月。幸好不是出现拉链或者拉链头的损坏,据说还要寄回法国修,那更加是要三个月以上了。”

  记者在太古汇内几家奢侈品专卖店走访咨询后发现,几乎所有的奢侈品大牌都不提供包包的清洁和护理等服务。有销售人员表示,“包包鞋款等出现污渍或者磨损的情况一般都是消费者在后期使用时造成的,这种情况专卖店不提供保修。”

  不过记者发现,即便出钱,消费者也未必能在专卖店享受到上述清洁等服务。Ferragamo、Dior、Chanel、LV、Prada等品牌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专卖店不提供清洁或者皮具的保养,甚至有销售人员直接建议记者去专门的高级皮具保养店去进行包款的保养。

  限时免费保修门槛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国际奢侈品大牌均未在内地设立专门的维修机构,而且很多品牌都是“限时保修”。

  Prada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凭保卡和发票,消费者享受两年内免费金属配件的修复,超过免费保修期的最高不超过500元;Chanel则是一年内免费维修,如果出现链条的断裂,换链条的费用是1500~2000元,简单的皮条断裂修补是300元;Bally则是一年内免费维修。

  不少奢侈品养护店看中了巨大商机。记者在一家专业养护店咨询后发现,清洗一个Longchamp大号饺子包需要580元,小号包要480元,对于Chanel、Hermès等品牌还开具单独的价目表,清洗保养费用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据介绍,Hermès还需要额外提供30%的人工费用。

  有业内人士私下向记者坦言,“不是专卖店不愿意做,而是一些包袋本身的特殊材质例如表面的涂层如果经过清洗会被磨损,将直接影响到当初设计的功能。

  消费者:

  奢侈品买得起修不起

  杨小姐有一款Prada铆钉真皮钱包,“用了三年了,表面有不少划痕。”想着给钱包做做保养,可咨询完杨小姐表示很无奈,“做个保养加修复就要500多元,还要等上20天。”还有不少消费者更是大叹“奢侈品售后服务伤不起”,“肯洗涤、修理奢侈品的普通门店本很少,就算去修了还可能出现洗坏、修坏等一系列问题。”

  事实上,如今一些奢侈品养护店已应运而生,在广州不少店都是开在丽柏广场、太古汇等奢侈品专卖店集中的商场附近。但是,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养护行业还需要完善价格标准、管理规范,奢侈品养护师的职业技能还需提高。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