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启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救灾物资启运

2012年11月20日20:1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11月20日16时许,中国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义救灾物资从北京首都机场启运,预计当地时间11月21日凌晨3时左右抵达古巴圣地亚哥。

该批物资主要包括900顶帐篷、10000条毛巾被、30套净水设备、100台小型发电机及药品等,共计约90吨、400立方米。

10月25日,二级飓风“桑迪”袭击古巴东部,给当地人民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已在第一时间向古巴政府提供一笔小额现汇援助,帮助古方开展救灾工作。随着灾后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灾情的严重程度进一步显现,为此,中国政府决定再向古巴政府提供一批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援助,并派包机运往古巴。

此次古巴遭受自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将密切关注灾情发展和救灾需要,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责任编辑:彭亮、李岩)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