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中国旅游推动了全球经济和中国地位提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中国旅游推动了全球经济和中国地位提升

2012年11月20日1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0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由于我国出入境旅游迅速发展,推动了全球经济和国家地位的提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决定授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终身成就奖。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的领先者之一,这也对中国政治地位的提升做出了贡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表示,邵琪伟自从担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和中国旅游协会会长以来,对中国国内旅游和出入境旅游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该奖评审团高度评价邵琪伟在中国政府将旅游业确定为中国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认为这一决策是中国旅游业近年来取得非同寻常成就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年来,我国旅游业国内、出境、入境三大市场迅速发展,特别是出境旅游增长长期领跑全球。最新统计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出境旅游客源国,并且正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目前我国已批准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46个。我国旅游正迎来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和战略机遇期,成为世界旅游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是全球性政府间国际组织,2003年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该组织今年首次设立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在职业生涯中具有前瞻性领导水平、对行业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在国家、地区和国际旅游发展中具有较强号召力的个人。今年共有两位获奖者,邵琪伟为其中之一。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