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日本人不看好今明两年经济 创历次调查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四成日本人不看好今明两年经济 创历次调查新高

2012年11月21日10: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野村综合研究所日前公布了有关生活价值观和消费状况的万人问卷调查结果,有40.1%的人认为今明两年日本经济将趋于恶化,创下历次调查以来的新高。调查于七、八月实施。

  在消费税上调后将节约开支的项目中,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在外用餐”41.1%,“水电燃气费”35.9%,“服装时尚”35.5%、“食品相关”32.6%,均为日常支出项目。

  “相比无名厂商,更愿意购买知名厂商产品”的受访者比例从2000年的32.9%上升至47.3%,保持了升势。“功能、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不买外国产买日本产”的人也从2000年的32.7%增加至57.7%,表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可以信赖的商品和服务。

  网络购物也在逐步普及。此次调查中有网购经历的受访者比例达到了38%,其中30-39岁年龄段增幅显著,达到了58.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