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推出购房移民是双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西班牙推出购房移民是双赢

2012年11月22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准备以16万欧元的“低购房门槛”迎接来自中国、俄罗斯的购房移民,是一个双赢的明智之举。

  目前,西班牙的银行有1800亿欧元呆账和坏账,已经积压了超过100万套空房。现在的房价大约平均为每平方米1600多欧元,16万欧元可以买到10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1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0多万元,在北京、上海拥有两套以上房子的人若要移民,只要卖一套房子就绰绰有余了。真要打算抄底买房的话,我看这时候买西班牙的房子就抄到底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再便宜的房子估计也轮不到中国移民去抄底了。

  移民到西班牙,最大的好处是学习西班牙语方便,最大的难处可能是就业。当然,倘若你有一技之长,我想就业也还是有办法的。前些日子,我父亲的一位学生从西班牙打来电话,说他在西班牙买了海景房。这位学生会针灸,前几年到西班牙为人治病,凭着几根银针过上好日子。

  根据统计,西班牙三季度总失业人口约580万人,失业率达到25%。失业人群中,年轻人失业率超过50%。有些失业青年希望逃离西班牙,来中国就业。去年,西班牙移出人口数量首次超过移入数量,是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移民净流出现象。西班牙现在处于“围城”状态,城里的想出去,城外的想进去。一出一进,中国出去一点人,带走一点钱,对西班牙缓解经济危机是个贡献,对东西方文明、文化交流也是个促进。 苏文洋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