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纪委称“房婶”非干部 或与举报开发商有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纪委称“房婶”非干部 或与举报开发商有关

2012年11月23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网友爆料,指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广州城建系统知情人士证实,李芸卿是越秀城建集团下属的退休人员,已与之接触,但对于其是否真有24套房产则仍在核实。

  广州“房婶”被曝拥有24套房产

  非党员非干部自称或与举报开发商有关

  有网帖爆料称:“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拥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经相关单位核实,李芸卿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未曾担任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李芸卿表示,其个人名下有6套住房,均靠合法收入购买。她怀疑被举报与其一直向市建委举报开发商违规操作有关。

  网帖举报“城建退休干部”

  近日,有网友爆料,指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有24套房产,是名副其实的“房婶”。

  网帖内容显示,24套房产中既有住宅也有商铺或写字楼,大部分都位于荔湾和越秀等中心城区,面积最大为160平方米,最小为12平方米。帖子还附有24套房产的具体地址及房产所有人姓名,且显示这些资料是来自市房管局。房产登记时间最早为1999年,最新为2009年。不过,资料里也显示,有6套房产登记记录已经注销。

  21日下午,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相关单位核实,李芸卿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网帖有关情况基本属实,部分房产与其儿子共同所有。李芸卿未曾担任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1997年9月退休。

  当事人称只有6套住房

  李芸卿21日晚接受电话采访时否认拥有24套房产,称其个人名下只有6套住房,3个儿子有六七套,这些房子均靠合法收入购买。她称自己是越秀城建集团下属的普通退休员工,并非广州城建系统退休领导。她怀疑被举报与其一直向市建委举报开发商违规操作有关。

  据了解,李芸卿曾多次到广州市建委反映其购买的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的房屋工程质量有问题,是没有资质的建筑公司抢建的。为此,李芸卿起诉了建筑开发商,越秀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该建筑开发商存在违法行为。

  广州城建系统知情人士证实,李芸卿是越秀城建集团下属的退休人员,已与之接触,但对于其是否真有24套房产则仍在核实。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李芸卿今年68岁,早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退休后在社会上揽活。前夫是广州某市属高校退休教师,两人1997年离婚。3个儿子均已成年、成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