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战略问题研究所:十八大为中国发展注入新活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巴战略问题研究所:十八大为中国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牟宗琮 杨迅

2012年11月23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共产党友好代表团11月22日开始访问巴基斯坦。代表团当天分别同巴基斯坦智库人士和各界人士举行座谈会,介绍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与巴方人士的座谈会中,中央党校前副校长、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分别从国内外为何对十八大给予高度关注,十八大所完成的主要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情况,十八大报告的主要亮点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与巴各界人士进行坦诚交流。

  巴智库人士对十八大在对外关系方面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李君如谈到,“我们经常讲三个发展,一个是科学发展,一个和谐发展,这主要对中国的国内工作来讲,第三个发展,和平发展,这是我们对外的基本政策”。

  在回答有关中国收入差距问题时,李君如生动举例说明了中国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实际情况,并表示中国正在制定政策,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主持智库座谈会的巴战略研究所所长、巴前驻华大使卡兹多次就座谈中产生的问题,向李君如逐一问询,并做笔记,在座巴各界人士也都聚精会神。

  巴基斯坦国防大学学者比内什女士在参加了在巴基斯坦战略问题研究所举行的智库座谈会后对本报记者表示,过去常常是从地区和国际关系的角度了解中国,通过这次座谈会,我更多地了解到关于中国国内的情况,中国的发展让我们也感到鼓舞。

  巴基斯坦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纳克维对本报记者说,听了李君如教授的讲座,我们对中国有了更好的了解,特别是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的分析非常深刻,这对我们认识中国非常有用。看西方媒体的报道,感觉它们常常对中国持批评的观点,它们在报道中对中国发展所经历的具体过程加以省略,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代表团来巴交流,呈现一个中国视角下的真实中国。

  巴战略问题研究所美洲问题学者纳加姆·拉菲克认为,中共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并打开了新的视野,中共十八大所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宏伟却又具有可行性,李君如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问题作了精辟的分析,期待更多中国知识界代表团访巴。

  李君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这次到巴基斯坦来介绍十八大精神,感到巴基斯坦人民对十八大非常重视,非常关注。他们都能把十八大的精神讲出来,而且他们也对十八大以后我们事业的发展寄予很大希望,对巴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寄予很大希望,我相信经过这次交流,他们对十八大会了解得更加全面深刻。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都给予高度的评价,称他为巴基斯坦人民的老朋友。”

  (本报伊斯兰堡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