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到来 美国华人消费欲旺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黑色星期五”到来 美国华人消费欲旺盛

2012年11月23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1年“黑色星期五”的购物人群。(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1月23日“黑色星期五”的魅力已远超感恩节,网络商业巨头亚马逊19日更以半价抛售高端微单数码相机,率先开跑。一份由美东华裔电商平台推出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在美华人消费者的“黑色星期五”平均预算为980美元,高于全美平均水平近2.5倍,估算最高可占全美促销季9.8亿美元的市场份额。

  这份名为《黑色星期五美国华人购物趋势调查报告》的统计日前出炉,受访华人消费者显示出非常正面和强劲的消费意欲。

  该份报告以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对1185名18岁以上、目前居住在美国的华人消费者进行了访问。报告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平均每个受访华人消费者家庭的购物预算为980美元,相比去年的802美元增长了超过100美元。相比今年全美人均399美元的消费预算,华人消费者的预算超出近2.5倍。

  策划该调查的顾先生表示,当前全美约有100万户华人家庭,如果以此推算,今年感恩节购物季、特别是“黑色星期五”前后,美国华人的消费量最高可望达到9.8亿美元,十分可观。

  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仍然是许多华人消费者首选的购物平台。事实上,有超过86%的受访华人表示,他们最关注亚马逊的促销打折信息。除此以外,最受美国华人关注的实体店前五位,依次是Best Buy,沃尔玛,梅西百货,Target和Costco。

  相对“黑色星期五”传统热销的电子产品,华人消费者似乎更着重购买服饰箱包和美容护肤品。当然苹果平板电脑和手机仍然是例外,华人消费者对iPad和iPhone打折信息的关注度依然非常高,而在受访的华人消费者中,上述苹果产品的拥有率已经超过了60%。

  有近半数的受访华人消费者表示,今年的抢购策略将会融合网络购物和实体店购物。其中大约2/3的受访者表示“肯定会”或是“可能会”早起排队,去实体店抢购商品。本周五,估计每位华人消费者会到访至少3家实体店购物。

  随着消费者抢购便宜货的情绪继续高涨,距离“黑色星期五”还有4天时,中国留学生黄先生已经按捺不住,在亚马逊的首日打折促销中,便以277美元的半价抢购了原价近600美元的松下GF3微单相机。黄先生说,他已经在11月这个传统购物季花费了400多美元,不过他并没有为自己设消费上限,而是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周淘到更多打折好货。(摘自美国《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