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企业复苏范围稳步扩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企业复苏范围稳步扩大

2012年11月24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专电(记者 桑彤)题: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企业复苏范围稳步扩大

  随着前期稳增长措施效果逐渐显现,加上去年低基数效应,近期多项经济指标出现小幅回升。中国经济的复苏态势已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专家所认可。

  汇丰银行22日发布的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显示为50.4,较10月的49.5上升明显,重归50上方扩张区间,创下13个月以来新高。

  以小企业为主要代表的汇丰制造业PMI重回50枯荣线上方,与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10月份小型企业PMI回升的情况相吻合,印证了企业复苏范围正在稳步扩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我国经济增长企稳的迹象已得到进一步巩固,回升幅度有所扩大,回升范围正在展开,反映出供应链经济活动趋于活跃,宏观经济基本面稳步向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