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企业复苏范围稳步扩大【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企业复苏范围稳步扩大【3】

2012年11月24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投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捷分析指出,产出较需求恢复和反弹幅度更加明显,不仅体现出需求对产出的拉动,还因为去库存中后期所出现的结构性回补力量以及QE3对上中游大宗工业品价格的刺激效应。

  “从深层次原因看,制造业大部分行业产能利用率较低,导致产出对需求端企稳有更大的扩张弹性。鉴于此,短期经济反弹的动能可能超出预期。”张捷称。

  不少专家预计,随着生产加速、价格回升,企业盈利有望在四季度稳步走高。

  海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高远称,PPI见底反弹将带动销售毛利率继续回升,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将见底回暖,销售利润率也会呈现弱反弹。这些指标都将推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回升。

  不过,屈宏斌提醒,中国经济的复苏仍在初始阶段,目前50.4的汇丰PMI指数仍低于其长期平均水平51.7,就业指数仍在50以下。因此,要避免出现“W”双底复苏,稳增长的政策宽松仍应持续。

  部分专家认为,在通胀压力温和可控的前提下,货币政策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及准备金率下调以保持流动性相对充裕仍有必要。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