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热词:人人盼望高福利 更可靠社保如何实现【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民生三问

十八大热词:人人盼望高福利 更可靠社保如何实现【4】

对话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郑功成 本报记者 蒋云龙 

2012年11月26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 议】

  下能保底 有钱有闲

  不熄的火影:(希望)不再因为退休金太少而再去打工挣钱,能既有点钱,再有点闲,生活无忧无虑。

  强国论坛网友:人民的幸福和养老才是社会发展的意义所在,人民都不幸福了,我们拼命发展还有什么理由呢?

  彩练当空:在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出收入倍增计划的同时,社会保障制度也应该全套跟进。

  ——以上均摘编自人民网强国论坛

  立部尚书:必须关注农民工的切身关切,把他们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住房保障体系,至少让他们有资格承租公租房。

  川庞佑选:我们现在的社保、医保、保障房等等大概也应该算“下要保底”吧?我看还应该加大力度,进行更多社会保障,解决社会底层百姓的困难,千万不要“下不保底!”

  ——以上均摘编自人民微博

  本期栏目统筹:蒋云龙

  版式设计:蔡华伟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