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非洲商品展广州落幕 非洲特色产品受广泛欢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第四届非洲商品展广州落幕 非洲特色产品受广泛欢迎

2012年11月27日19:3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琰洁):为期五天的第四届非洲商品展27日在广州落幕。来自坦桑尼亚、肯尼亚、津巴布韦、南非等10多个非洲国家的参展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非洲地区特色皮革制品、红酒、咖啡以及木雕等旅游产品。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本次展会23日在广州举行,目的在于展示、宣传非洲国家的传统、优势商品,帮助非洲国家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扩大中国从非洲国家的进口,促进中非贸易平衡发展。主办方还为非洲国家参展商提供了免费展位以及商品通关和运输的便利。

非洲商品展是中国政府促进非洲对华出口的具体举措之一,前三届展览已于2006年、2008年和2010举办。

作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对非洲国家部分商品实施免关税待遇、设立非洲产品展销中心并向非洲派遣采购团。数据显示,2011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663亿美元,其中中国从非洲进口932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近一倍,非洲对华贸易顺差达到201亿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