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共关闭违法购物网站168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共关闭违法购物网站168家

2012年11月27日17: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州11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屈凌燕)今年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各地工商部门网上检查网站290000个,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28000个,删除违法商品信息7140000条,查处违法案件167件,关闭违法网站168家。

这是记者27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工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在专项行动中,各地工商部门针对网络商品交易特点,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严厉打击各类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浙江省工商局将实体巡查与网上巡查紧密结合,通过网络自动接受搜索到的企业涉网信息,再由工商干部实地巡查确认,查处了“万家购物”等一批网络违法大案。上海市工商局针对网络团购领域消费侵权现象多发状况,组织开展网络团购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网站及时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

各地还将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探索网络交易长效监管机制。重庆市工商局向网络经营主体免费发放电子标识,解决了虚拟主体真实身份还原的问题。浙江省工商局研制了针对网络交易平台的“信用宝”监管工具,实现对网络交易平台的动态监管。成都市工商局将网络经营主体信用信息共享给公安、商务、金融等部门,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被动”的失信联动惩戒机制。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