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辞职做男月嫂 嫌公务员薪酬不尽人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80后小伙辞职做男月嫂 嫌公务员薪酬不尽人意

2012年12月03日15: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80后小伙辞公职做男月嫂嫌公务员薪酬不尽人意

  黎俊宁:辞公务员做男月嫂

  32岁的黎俊宁怎么也想不到,无意中发布的《男月嫂日记》和求职微博会让自己以北京“首位男月嫂”的身份“走红”网络,并引发一场对“月嫂”从业性别的公开讨论。

  当记者在北京一间家庭服务中心见到他的时候,这个精瘦的小伙子仍没有签约到合适的客户,脸上略显疲惫。辞去人人羡慕的公务员“漂”到北京当“男月嫂”,他对自己的选择却无比坚定。

  大胆的决定

  辞掉公职去“北漂”

  黎俊宁来自湖南长沙,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专毕业的他曾经在长沙当公务员,虽然轻松稳定,收入却不尽人意。长沙高昂的消费水平和巨大的家庭开支让黎俊宁不得不在工作之余继续“开源”:他做过买卖,经营过药店,但都因为缺少经验而草草收场。2011年下半年,黎俊宁在网站投递的求职简历有了回音,于是他坚决辞职。

  然而,辞职的决定并没有马上换来富足的生活,辗转几个短期工作后,今年10月,黎俊宁鼓起勇气只身闯荡北京。“北京地方大,机会多。”黎俊宁笑着说。

  但是,北京没能立刻成就他的梦想。和用人单位几番接触后,黎俊宁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以他的资历没有办法迅速得到一份高薪职业,而尴尬的年龄也使他无法适应较长的工作周期———沉重的家庭负担不允许他继续等待。

  几次碰壁之后,黎俊宁在一份另类的职业中看到了希望:家庭月嫂。“现在北京月嫂的最低工资是四千八一个月,”黎俊宁难掩兴奋,“做得好的话可以到一万四甚至是一万五。”尽管自己的理想职业是市场销售,黎俊宁还是很快联系了专门的培训机构。“我就是想快速找到一份收入高、容易上手的工作。月嫂行业门槛低,发展空间也大,这是我目前的主要想法”。

  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做月嫂?你不是开玩笑吧?”这是妻子接到黎俊宁电话后的第一反应。得知这是丈夫再三考虑之后的决定,妻子最终还是很支持:“你觉得合适、有市场的话,就去做吧。”黎俊宁的妻子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单位离家有两小时车程,经常需要加夜班。所以,两个孩子都是黎俊宁一手带大的。

  黎俊宁告诉记者,当初辞职“北漂”最先沟通的人也是妻子。“妻子支持我来北京,只要是为了家庭好,做一些牺牲也是可以的。”如今,妻子每天都会跟他打电话,十分关心他的生活和求职状况。

  谈起妻子,黎俊宁脸上满是幸福。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