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节出游成趋势 专家:尽早规划很重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反季节出游成趋势 专家:尽早规划很重要

2012年12月03日13: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春节出国游愈加火爆,包机出行得到消费者青睐。在寒冷的冬季,出国反季节游日渐火爆,像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新马泰,还有热带和亚热带国家,都是热门选择。现在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由于现在出行的人比较多,签证时间受限制,机票紧缺,出门订酒店难订等问题突出。

【导读】春节出国游愈加火爆,包机出行得到消费者青睐。经济之声评论:反季节出游成趋势,尽早规划很重要。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天气渐冷,年味儿也慢慢地变浓。操劳了一年的人们,开始筹划着怎么样出门,犒劳自己。现在人们过年已经不再满足于呆在家里大吃大喝。出国旅游,成为一个时髦的选择,很多地方已提前迎来出境游高峰。比如上周六,厦门机场出入境旅客就正式突破200万大关,比去年提前了22天,年度出入境客流创下新高。另一方面,由于受签证时间限制、机票紧缺等因素影响,不少游客已开始咨询、预订春节出游的机票和酒店。和淡季相比,春节出境游价格普遍上涨1到3成。

和以往的分散出行不同,现在春节出国游的人,包机的越来越多。从早期的普吉岛扩大到长滩岛、马尔代夫等度假海岛,到现在的美国关岛、柬埔寨吴哥窟,包机出行的线路越来越多。包机出游之所以越来越普遍,节省时间是重要原因。以美国关岛为例,包机直飞只要6小时,而普通航班转机时间最少也得四五个小时,最长可能达到20个小时。

对于人们越来越喜欢过年出去旅游,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认为,这是中国旅游比较成熟的一种表现。到目前为止,我国长假集中在春节和国庆,人们多集中在这两段时间出去旅游。尤其是春节期间,因为气氛的原因,更多人愿意选择新的地点出游。

在寒冷的冬季,出国反季节游日渐火爆,像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新马泰,还有热带和亚热带国家,都是热门选择。张广瑞表示,反季节游不仅反映了人们追求的东西不一样,跟旅行的价格也有关系。南方人这个时候喜欢冷一点,北方人喜欢暖和一点。另外,中国人过春节非常热闹,人非常集中,但是国外有些地方不过春节,旅游人数相对较少,这样更加清静,反季节是一种比较明智的选择。

现在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由于现在出行的人比较多,签证时间受限制,机票紧缺,出门订酒店难订等问题突出。张广瑞说,策划好春节出游应该早动手,做好功课,有三个方面要素要考虑:第一,早筹划,旅游早预订有机会货比三家;第二,要有主意,不要盲目跟从,到底你自己是想度假,还是购物,要有主意。第三,不要太犹豫,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预期。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