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10月份轻微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10月份轻微下跌

2012年12月03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10月份轻微下跌 人民币贸易结算略为放缓

  新华网香港12月3日电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3日首次公布最新数据。10月份指数为732,而9月为735。

  期内,指数微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过去带动指数升幅的人民币贸易结算有所放缓。组成指数其他参数,包括离岸人民币存款以及债券发行也有轻微放缓迹象。各个市场方面,伦敦10月份表现不俗,主要受到经该离岸市场进行的人民币贸易付款所带动。相对而言,经香港和新加坡付款则较为平稳。

  渣打于今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3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4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因应发展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