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承认雇"水军"刷分 网络公关已成潜规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王的盛宴》承认雇"水军"刷分 网络公关已成潜规则

2012年12月06日14: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很多部电影同时上映,很多人在去电影院之前先上网看看影评,哪个评得高就先去看,于是网络水军就吸引了舆论的注意。随着电影《王的盛宴》团队中导演自曝"雇佣口碑维护团队","水军"有无似乎已经不再是争议的焦点。

  "我们的口碑维护团队是在12月1日紧急加入的,要不是遭遇之前的疯狂打压,何必出此下策。"作为贺岁档电影《王的盛宴》导演之一,李静的实名微博发出对"水军"的"自曝","口碑维护团队"立即被作为关键词多次转发。

  李静:我其实也是在以一种自杀式的方式在揭露潜规则。

  "水军"并不是官方说法,对电影,在影评网站上故意打分来维护队某部电影的特定评价,这些用户甚至马甲被叫做"水军"。李静在接受采访时说,实在是之前遭遇太多"水军"打压,而讲出这样的"口碑维护"实情,是因为这是行业存在已久的"潜规则"。

  李静:这肯定是外力作用的,口碑维护团队其实就是"水军"。其实我发这个微博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是业的潜规则,每一部片子几乎都在做。

  尽管一再说被"黑",李静说自己并不能判断这些攻击和打压来自哪里,而同期上映的电影《1942》制片方宣传负责人黄一表示,不存在类似情况。

  黄一:我们没有刻意抹黑他人或怎样,我们是正规的宣传、普通的媒体渠道。

  豆瓣网、时光网,这些影迷点击率高的网站,被认为是"影评水军"的主阵地,"豆瓣电影"的工作人员说,此时有些话不便言说,但对"水军"的存在,他们是知情的。

  工作人员:每一年到这个时候都会有,每年我们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当然每一年都会更明显,我们可能也不会在大家讨论比较激烈的时候做出回应。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