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成美年度热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成美年度热词

2012年12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出版著名的《韦氏词典》的美国梅里厄姆—韦伯斯特公司日前公布2012年度十大热词,“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并列第一。

  据美国合众社5日报道,该公司表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讨论和辩论中,“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使用频率极高,因为政客们经常探讨“美国资本主义”和“欧洲社会主义”的问题。该公司负责人皮特·索科洛夫斯基说:“在总统选举日当天,‘社会主义’的使用频率大幅增加。但从全年来看,人们对使用这两个词语的兴趣都很浓厚,两个词语经常同时出现。它们是时代精神的浓缩。”

  5日发表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的一篇博客写到,2012年梅里厄姆—韦伯斯特公司选出的热词证明,没人真知道“社会主义”是什么意思。这名博客作者亚历山德拉·佩特里说,有网友认为,社会主义者是嫉恨美国的希特勒式人物;也有网友说:“我想,社会主义者只是法国人的另一个名字。”更有甚者认为:“社会主义者就是在公交车上不停跟你说话的人。”

  对这一现状感到无奈又可笑的佩特里戏谑地总结了这两个词入选年度热词的真正原因:“美国人可能只是喜欢这两个词的发音。”▲

  (伊  文)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