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假后连上8天班 是放假还是“挪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明年元旦假后连上8天班 是放假还是“挪假”?

2012年12月11日16:2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是放假还是“挪假”

  哎 明年元旦假后连上8天班

  综合消息:昨日国务院公布2013年放假安排(见昨日本报第1版),其中元旦放假调休后,放假前先休息一个双周末,上一天班,假期结束后要连上8天班,这跟大多数人的预期不一样,打乱了不少人的出行计划。

  2013年放假安排一出,很多人表示“出乎意料”。尤其是元旦放假的调休,让很多人大呼看不懂。因为12月29日、30日是周六周日,按此放假安排,这个双休日休息后,12月31日上班一天,接下来休元旦假3天,然后从1月4日到1月11日,连上8天班。上海市民朱小姐觉得这样会很累:“还不如不放假呢。”

  相比之下,网友“fish的巧克力盒子”将要面对更郁闷的局面,“元旦假期一改,婚期直接变成工作日了。”她说,自己已经订好从外地返程的机票,婚礼请柬也正要派发。假期正式公布后,一切都措手不及。

  此外,2013年多个周日被调成加班日招来怨声。根据安排,明年的7个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紧接着7个周日都要上班。不少网友称,本来周末玩2天,明年元旦、清明、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都将占用周末时间,与其说是放假还不如说是“挪假”。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