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富:房地产调控采取更严厉的限购措施还显得太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陈道富:房地产调控采取更严厉的限购措施还显得太早

2012年12月11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李海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在今天做客人民网访谈室时表示,目前我国房价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情况,推动这一轮房价的回弹可能是两个因素共同的作用。

陈道富介绍,我国大城市、二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反弹,三、四线城市,比如鄂尔多斯、温州等这样的城市房价在下降。大城市的房子销售,小面积的户型情况比较好,出现一定的涨幅。分析原因有以下两点:

第一,这些年大家在关注房地产调控以后的改善性需求在逐步释放。第二,和货币政策有关系。如果大家预期到货币政策放松或者用货币政策推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大家会转化将卖房成现实需求。“但是投机性的动因在这一轮的房地产反弹中表现的不是特别明显。”

陈道富认为,房价可能会有所波动,但是出现“大起”的可能性不多。“除非发生了什么大的调整比如限购直接取消了那有可能,但是一般情况下比较难的。”

陈道富说,房地产市场还需要有序的发展,如果进一步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还显得太早。“现在的状况是冰火两重天,而且大城市不完全是投机性需求,”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