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培勇:住房问题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的关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培勇:住房问题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的关键

2012年12月13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地产业发展展望研讨会在京召开。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在探讨会上表示,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应该把住房问题放在重要的位置加以重点考虑。

高培勇表示,在扩内需的过程中,城镇化是一条主线索。目前在城镇化过程当中,消除城市内部的二元结构,是最需解决的突出矛盾。而今天最突出的二元结构矛盾就是城乡内部的二元结构问题,也就是要解决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问题。

“对于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说到底,它还是一个公共服务的差别待遇问题。”高培勇认为,住房问题是最基本的公共服务,因为农民进城,或者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市,他们的第一需要或最基本的需要,就是解决住房问题。要解决城乡二元结构,就应该把住房问题放在重要的位置加以重点考虑。

(责任编辑:曹华、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