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央行对荷未来两年经济预测不乐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荷兰央行对荷未来两年经济预测不乐观

2012年12月13日20:3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欧盟商业12月10日报道,荷兰央行DNB当日发布声明表示,荷兰经济复苏所需时间将超过预期,政府赤字至少在未来两年中仍将高于欧盟目标。据DNB预测,荷兰经济今年萎缩1.0%,明年将萎缩0.6%,而到2014年经济将反弹至增长1.0%;政府赤字今年4.1%GDP,到2013和2014年将降至3.5%GDP,仍将高于3.0%的欧盟目标上限。DNB表示:这些不乐观估计是基于荷兰第三季度GDP意外下挫(环比下降1.1%),而全球经济也比半年前预计的更糟;荷兰明年的全球贸易额,6月份时估计将增长7.8%,但现在预计将仅增长3.5%;但是2014年情况将有所好转,届时全球市场回暖将带动荷兰经济重返增长。(刘利芳)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