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军:房地产调控通过两方式进行 限贷限购令将会持续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赵锡军:房地产调控通过两方式进行 限贷限购令将会持续 

2012年12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栋)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做客人民网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赵锡军认为,国家将通过两个方式来进行调控,商品房的限贷、限购政策目前还会继续实施下去。

赵锡军在访谈中表示,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目前的情况来讲,主要它的功能还是要满足广大居民的居住问题,而不是说是满足投资,甚至投机的这种需求。既然主要的功能是满足广大居民的居住问题,价格就要适合于居住居民的价格才行。

当然,我们现在是通过两个方式来进行的,第一个就是针对商品房的方式,我们使用的是调控政策里的限贷、限购这些政策。这些政策按照目前还会继续实施下去,尽可能让商品房的价格能够靠近或者接近居民的忍受能力。

第二,不断地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当然,在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中间,还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瓶颈和压力,特别是资金来源的问题,这一直是各个地方政府都很头疼的问题。怎么样能够疏通这个渠道,能够更好地来募集、筹措资金,来建设保障性住房,特别是要建设质量可靠的保障性住房,来满足广大居民的需求,配合城镇化这个过程来进行。我觉得这是在房地产领域里头要关注的重要方面。

此外,赵锡军认为,农村居民的收入水平比城市居民的水平还要低,城镇化的过程中间,怎么样能够保证让农村的居民在城镇化以后也能有比较好的居住环境,能够有跟他自己的经济能力、收入水平相适应的居住的环境,这就是要考虑的问题。不应该再出现所谓广大的农民进城以后住在这些质量非常差的,甚至是不适合于居住的这些地方,应该尽可能避免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