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街头看不到强讨了(反馈·生孩子如何不再难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霍邱街头看不到强讨了(反馈·生孩子如何不再难③)

2012年12月18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贵报11月27日在“读者来信”版刊登我的图文《安徽霍邱  街头强讨喜钱  起步价260元》,对一些老年人在安徽霍邱县城道路上强拦婚车、讨要喜钱的不良行为进行了曝光。据说,报道刊登后,霍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公安、民政职能部门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并专门致函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说明整治情况。

  12月9日,恰逢星期日。笔者再次来到11月19日新闻照片的拍摄地——安徽省霍邱县城关南老化肥厂往新桥岔路口,看看是否还有拦婚车、强讨喜钱的现象。

  上午9时半左右,笔者在这个岔路口看到,道路畅通。大约10点钟,一路婚车由南向北驶来,一共有四辆轿车和一辆皮卡货车。婚车依次通过路口,顺利驶入城区,没有看到有人堵截婚车。

  10日,笔者在霍邱城区街头遇到一位交警,他见面就夸笔者“做了一件大好事”。他说,人民日报上的曝光文章和图片,大家都看到了,大快人心。“这些强讨人员很烦人,他们的行为已不是一包喜糖、一包喜烟的事了,动辄要成百上千元,让人苦不堪言。”这位交警说,“现在好了,有政府牵头,公安、民政、城管等多家联合执法,拦车强讨现象已经见不到了。”

  安徽霍邱 刘容海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