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明年或出台房产税等新调控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预计明年或出台房产税等新调控政策

2012年12月18日08: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要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加快棚户区改造。 房地产调控

民众对房价稳定充满期待。(资料片)

民众对房价稳定充满期待。(资料片)

  专家解读 大城市、高铁沿线城市 房价上涨不可避免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透出的信号非常明显。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对此表示,在此经济工作会议之前,一系列的会议都表达了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也就是明年的增长速度相对比较稳定,或者比较高,我个人的预期在8%左右,至少接近8%,所以明年的增长应该是有一定保障的。

  李稻葵说,除非出现重大波动,在这种经济增长情况下,房地产市场会出现一定的上涨,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这个情况下,各种力量、资金的流动都会往房地产市场里面走,所以大型城市、高铁沿线房地产价格正在涌动着新一轮的上涨。这是明年经济中最大的一个不确定性。

  李稻葵认为,新一届政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不仅会延续过去的一些调控政策,比如限购政策,还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比如房地产税,甚至会在某些地区适当扩大土地供给,用扩大供给的方式来应对价格上涨。

  此外,李稻葵认为,到明年7月份,物价同比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因为毕竟今年物价是个小年,明年有可能是大年,这个时候就考验政策调整的功力了。”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