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培勇:政府要厉行节约 把钱用在刀刃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培勇:政府要厉行节约 把钱用在刀刃上

2012年12月19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栋)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6日闭幕,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19日上午做客人民网接受专访,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培勇表示,政府所花费的钱更多地用于必须花的领域、同时更要杜绝浪费,厉行节约。

高培勇在访谈中表示,在改革层面经常提一个词,叫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把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挪用到政府的一般性支出的话,讲的是非花的钱、非花不可的钱,要往这方面倾斜。这些年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财政支出规模这种增速也是非常之高的。怎么样去花钱,把钱用在必须花的方面,是必须强调的。

之所以强调,就在于政府自身的自我约束机制和市场的约束机制,它有很大的不同。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对于政府预算的层层审批和严格约束,使政府所花费的钱更多地用于这些必须花的领域、非花不可的领域,才能一方面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规范化要求。另一方面,更应该杜绝浪费,厉行节约。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