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培勇:应从三方面缓解养老金帐户缺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培勇:应从三方面缓解养老金帐户缺口

2012年12月19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栋)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6日闭幕,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19日上午做客人民网接受专访,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培勇在谈及养老金缺口问题时表示,养老金帐户的缺口的形成,一方面和国有企业改革有关,另一方面也和财政制度的变化直接相关。应该从社会保障制度、国企经营收益上缴制度和规范政府行为三方面下力气改革。

高培勇在访谈中说,这些年来养老金帐户的缺口的形成,一方面和国有企业改革有关,另一方面也和财政制度的变化直接相关。当然,也有社会保障制度安排方面的原因。其观点认为,一方面加强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另一方加强国有企业经营收益上缴制度的改革,这两方面的改革要把对接起来。同时,规范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政府行为既然是作为政府所办的企业,既然是主管国有企业的政府部门,那么就按照政府的轨道去运行。临时性的政策安排,不能转变为一种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