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日本对华出口降14.5% 对美出口增5.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11月日本对华出口降14.5% 对美出口增5.3%

2012年12月19日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张美奇)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日本对中国出口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5%,而对美国出口贸易额同比却增加了5.3%。日本对美国出口额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对华出口额。

上述数据表明中日关系恶化已经对两国经贸关系构成影响,自今年9月份以来,日本对华出口涉及的全部商品几乎都出现了程度不等的减少,尤其是汽车和工程设备降幅最大。不过,日本对美国出口贸易额增加却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经济扩张刺激了需求。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仍然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瑞穗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分析师Ayumi Maekawa说:“如果美国能够成功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日本对美国出口还有望继续保持增长。”他说:“中国对日本产品的需求目前仍然相当疲软,除非中国推出新的刺激举措,否则短期内日本对华出口不会出现大幅增加。”

财务省的数据显示,11月份日本出口额为49,839亿日元,同比减少4.1%,连续6个月同比减少。船舶、汽车等出口下滑。进口额为59,373亿日元,同比增长0.8%,两个月来首次增长。贸易逆差额为9534亿日元(约合708亿元人民币),创下同期新高。这是日本连续5个月出现贸易逆差。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对华出口额减少14.5%,其中汽车出口大幅减少68.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