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车祸:兰博基尼撞一撞 上百万元“泡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天价车祸:兰博基尼撞一撞 上百万元“泡汤”

2012年12月19日14: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事故发生后停在路边的兰博基尼。 任国勇 季宇轩 摄

  “简直是天价一撞,这么拉风的车,撞成这样太可惜了!”昨天中午11:50左右,南京一辆灰色兰博基尼蝙蝠系列跑车由西向东行驶到中山东路维景国际大酒店附近时,撞上了路边花坛,导致后轮破损脱落,尾灯碎裂,机油淌出数百米。面对这价值700万元的豪车,交警和救援中心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拖离现场。据了解,该车南京还没法修,必须运往上海维修。专业人士预估,这车的维修费恐怕要高达百万元。

  事故还原

  700万的跑车撞上花坛趴了窝

  司机说自己是打工的,怕是要丢饭碗了

  昨天中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路段,只见中山东路由西向东方向的行车道上漏了不少机油。在中山东路清溪路路口段南侧花坛边的护墩上都是摩擦留下的黑色漆痕和黑色轮胎印记,一块绿岛护墩被撞断,花坛泥土翻出。前方,一辆灰色的兰博基尼跑车停在路边,右后轮几乎脱落,底盘趴下,右侧底盘护板损坏已经触地。

  “维修费用恐怕能买一小套房子,保险公司亏大了。”现场一名围观者对赶来的保险公司人员说。两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拍照勘察。对于这车的修理费用,人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好说,不过可以肯定,这将是他从业以来理赔额最高的一次。

  民警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调查情况时,现场赶来一名车主的朋友帮忙处理事情。目击者钱先生说,跑车司机曾说这车是兰博基尼蝙蝠系列,价格很高,具体事情希望大家不要问了,他也是打工的,只是帮老板干活的,恐怕要丢饭碗了。

  现场有好事者手机上网搜索说,这辆车网上报价690万至730万,最高时速可达300多公里。

  “司机可能对车况不熟悉,在避让车辆时撞上了花坛。”有目击者说,当时看到这辆开得很快的兰博基尼避让一辆同向货车,之后撞上花坛。

  “兰博基尼在南京还不多见,这车造型真拉风,6.5升排量,提速很快。”一名过路女司机说,她之前在等红灯时就远远见到了这辆同向行驶的兰博基尼,老远就听到它的发动机轰鸣声。她准备好手机打算在接近它时拍个照。女司机说,兰博基尼加速很快,她没抓拍到,但没一会儿就听到远方传来撞击声。在经过维景大酒店门口时,她发现兰博基尼已经趴窝了,尾部有油类物质滴漏,车身也下沉了,看起来就像趴在路面上。

  现场救援

  拖离这金贵的家伙费了好大劲

  这辆车出事后占据了一股车道,加上围观者直接站到人行道上拍照,导致往中山门方向拥堵,通行缓慢。不久,一辆中昊救援的拖车开到现场。面对这价值700万元的豪车,救援也小心翼翼,交警和救援中心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拖离现场。

  由于兰博基尼底盘已经贴地,无法用吊绳进行起吊或直接拖拽,救援车只好放下移动车斗,呈30度角准备牵引兰博基尼至救援车上,但跑车的前保险杆离地间隙很低,救援工人只能一边给跑车前轮垫木板抬高车头高度,一边牵引。跑车里,车主的朋友帮助转动方向盘。几方配合,受伤跑车终于被移上救援车。

  车损预估

  换个轮七八万,修好得上百万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中昊救援的修理厂再次目睹了这辆跑车。“马上要运往上海的兰博基尼4S店维修,在这里只是临时停留。”一名工人说。

  从外部看,这辆兰博基尼右前轮毂受损,右后轮毂及轮胎受损脱落,右尾灯脱落,右侧底盘护板及进气罩损坏。一名维修工说,这款车发动机属“中后置”,尾部碰了花坛,从外部看,右后轮双叉臂悬挂可能也受损。“这车是进口的,南京还修不了,只能运往上海,而且好多部件需要定制,空运或海运,维修期较长,或许要两三个月。”

  一名业内人士称,这车一个轮毂加一个轮胎费用可能就要七八万,估计修好得花上百万元。

  警方通报

  属单方面事故,司机没喝酒

  昨天下午,南京交管部门对此事通报情况称,12月18日中午11时53分许,驾驶人杜某驾驶号牌为苏A11***的兰博基尼小型汽车,沿中山东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至清溪路路口东口时,因与同向行驶的车辆未保持横向安全车距,致使其车辆右侧后轮刮擦机非隔离绿岛,导致单方车损,无人员受伤。经现场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零。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报料人:袁先生)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