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创始人辞职 否认被逼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世纪佳缘创始人辞职 否认被逼宫

辛辛苦苦创业9年、企业刚刚上市一年,然而就在这当口,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网联席CEO龚海燕在昨日对外表示,其于24日晚六点多已主动辞去了CEO职务,而非谣传中的投资人逼宫。“互联网第一红娘”龚海燕突然宣布离开亲手创办的世纪佳缘,外界猜测不已。
2012年12月26日14: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辛辛苦苦创业9年、企业刚刚上市一年,然而就在这当口,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网联席CEO龚海燕在昨日对外表示,其于24日晚六点多已主动辞去了CEO职务,而非谣传中的投资人逼宫。对此,市场反应较为积极,周一收盘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佳缘涨4.4%。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龚海燕辞任的背后,是婚恋网站面临着长期同质化焦灼竞争、营销成本高居不下等问题,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互联网第一红娘”龚海燕突然宣布离开亲手创办的世纪佳缘,外界猜测不已。对此,龚海燕解释说:“我感觉自己在世纪佳缘已很难突破自我,已经做到了巅峰。因此,需要放下。”

  易观智库研究认为,目前国内在线婚恋交友网站发展进入瓶颈期,以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为例,两家占据了婚恋交友市场超过一半的份额,不仅拥有几乎同样的盈利模式,即线上会员及增值服务、线下活动费和高端猎婚服务,还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虽然用户数量巨大,但高额广告支出却在不断增加;更糟糕的是,用户付费转化率并未出现明显提升,世纪佳缘的付费用户仅占比20%左右。如何进一步突围进行盈利或垄断市场成为了横亘在“虚胖”的婚恋网站面前的问题。

  面对微信、默默等移动端的夹击,难道婚恋网站难见增长潜力?易观智库认为,反观海外市场,全球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Match.com,其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00万的付费用户。如果能像Match.com一样提升用户间的匹配度,并很好地管理用户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婚恋交友市场天然存在的刚性需求,依旧能为婚恋网站带来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