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京广高铁票价略高 控制在800元以内较合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京广高铁票价略高 控制在800元以内较合理

2012年12月26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专家称京广高铁票价略高控制在800元以内较合理

  京广高铁今日(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贯穿28个城市,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京广高铁开通的影响。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今日,京广高铁正式全线开通运营,其全程2298公里,北京西站到广州南站全程G字头二等座票价865元,对此,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徐逢贤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865元这个价格略微高一点,票价控制在800元以内比较合理。

  京广高铁票价公布后,很多网友连称“太贵”,对此,徐逢贤表示,从运输距离上看,865元这个价格略微高一点,希望价格控制在800元以内。

  “价格在800元以内就比较合理了,”徐逢贤表示,“尽管下降了六七十块钱,但是这个六七十块钱对于旅客消费来讲有一种消费习惯性,若超出了平均工资水平,那肯定没人去坐,所以为了吸引旅客,要使它的价格逐步下降下来,下降到700到800之间,这个价格的话客流量就会满了。”(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