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生产性服务业社团在沪成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加快“两头在沪”企业集聚 加速制造业融合发展

全国首家生产性服务业社团在沪成立

2012年12月27日21: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7日电 (记者励漪)全国首家生产性服务业社团组织——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今天在沪成立。该会的成立,将加速推进上海研发销售“两头在沪”发展和上海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

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介绍,上海在推动现代服务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建成了一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区、集聚了一批研发销售“两头在沪”的重点企业。据初步统计,2012年全市服务业营收规模达到26000多亿,其中生产性服务业的营收预计比去年同比增长16%。

据悉, “十二五”时期,上海将进一步聚焦总集成总承包、供应链管理服务、电子商务及信息化、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面向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大力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推进制造业服务化,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打造一批产业链长、服务半径大、处于价值链高端、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力争使上海成为全国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辐射区。在发展速度方面,“十二五”期间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快于服务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制造业领域)年均增长16%左右。而在总量规模方面,到“十二五”期末,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60%以上,制造业领域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联系本文记者

励漪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