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中心卢中原:今年GDP增速将高于8%--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研中心卢中原:今年GDP增速将高于8%

2013年01月05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研中心卢中原:今年GDP增速将高于8%

  本报讯 岁末迎新之际,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和中国经济新闻网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2013年中国加快形成新的发展方式:挑战和机遇”。

  展望2013年的经济走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认为,有四种效应必须关注:内生效应;基数效应;外部输入型通胀效应以及换届效应。内生效应是支持2013年经济增长继续反弹的决定性因素。从基数效应看,卢中原认为,2013年经济增长不仅不会慢,还会反弹,2013年GDP增速将高于8%。此外,他提醒要警惕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连续推出宽松货币政策而带来的外部输入型通胀效应。要积极地使内生效应进一步巩固壮大,尽量抑制和避免外部输入型通胀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赵海娟)

(来源:证券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